拾壹

心向阳光,拥抱太阳

小耳朵(十二)

爹系博VS奶系战,甜文无虐,轻松愉快,私设啵啵和赞赞同岁

  因为中午的小插曲,肖战和王一博是最晚到大厅集合的,对此大家倒是没有表示什么异议,除了萱萱出于关心问了肖战一句“战战,你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萱萱不问倒好,这么一问大家都注意到肖战的脸色似乎是比之前红润了些,肖战想起刚才他和王一博在房间里干的那些事,便使劲瞪了王一博一眼,王一博好似没看到似的,扭过头去和路征说话,但是嘴角微微扬起的小括号早已经完全出卖了他。


  肖战见王一博不搭理他,只得有些尴尬的解释道“没事可能是中午洗了澡的缘故,谢谢萱萱啦”


  萱萱倒是不以为然,反倒是一旁的苏荷脸色有些不太好看,不过此刻肖战哪里还顾得到这些,他就是陪着王一博来参加节目的,早知道会有这么多事,打死他都不来。


  可恶的王一博刚才不仅不帮自己解围,居然还在那边偷笑,想到这里,肖战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索性走到王一博身边,趁大家不注意,伸手在王一博后腰的位置使劲拧了一下,拧完便转身离开了。


  “嘶,宝...”王一博倒吸一口冷气,刚想喊宝宝轻点,突然想到是在外面,硬生生的将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一旁的路征见王一博变了脸色,问道“怎么了?”


  “没事哥”王一博笑着揉了揉被肖战掐过的地方解释道“刚才好像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


  “啊,那没事吧!”路征不明所以,不由得有些担心


  “没事,没事,我皮糙肉厚的紧,再来几下也不怕”王一博说话的时候是看着路征,眼神却飘到肖战那边去了。


  肖战扭头看向他,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冲着王一博呲了下他的兔牙,王一博噗嗤笑了出来,嘀咕道


  “真是调皮。”


  下午的环节是大家要出门去寻找晚上做饭的食材,节目组分好了任务,肖战和萱萱还有玖月一组负责去跟着村里的农民伯伯下池塘挖藕,王一博和苏荷还有向南要去菜市场将节目组给的萝卜卖掉然后用卖萝卜的钱去换取别的食材,而路征还有王劲则负责要去山里采摘野菜。


  王一博见自己没和肖战分到一组不免有些担心,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肖战照顾好自己。


  “我知道了,戴好助听器,不去水深的地方,注意安全”肖战背课文似的重复着王一博的话,说完还不忘吐槽“怎么办啊王一博,我后悔要和你一起到老了,你现在才这么年轻就这么墨迹,要是老了之后我的耳朵都会被你磨出茧子吧。”说完还煞有其事的去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肖战说话的时候王一博正在帮他戴遮阳帽,听到这话,忍不住对着肖战额头来了个爆炒栗子。


  “你个小没良心的,居然敢嫌弃我,信不信回家我就帮你绑床上,三天三夜下不来床的那种。”


  “你舍得吗?”肖战揉了揉被王一博敲的地方,一脸恃宠而骄的模样,王一博爱死肖战这幅娇里娇气又有点作的样子,情不自禁的就想亲上去,谁知他刚想动作,肖战连忙捂住自己的嘴。


  “会被人看到的!”肖战捂着嘴,声音有些瓮声瓮气的,王一博嘴角一扯,一拍肖战的屁股道“好了。不逗你了。注意安全,快去吧!”


  “嗯”肖战点点头,转身往外面走去和萱萱他们汇合。


  萱萱是个性格比较随性大大咧咧的女孩子,一路上都在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肖战倒也乐的自在,主要是萱萱说的那些事情都很有趣,什么圈里谁和谁的八卦啊,或者谁和谁的塑料姐妹情啊。


  肖战像个吃瓜群众一样在一旁听着,王一博平时很少和他说自己的工作,圈里的事情更是说的少之又少,今天算是被萱萱科普了不少知识,倒是一旁的玖月一直跟着他们,偶尔搭一两句话,但是也不多言语。


  “对了,战战,你和一博之前就认识吧?”萱萱突然这么问,肖战一愣,随即反问道“你怎么看出来的?”


  谁知萱萱倒是满不在乎,笑着解释说“我虽然平时和一博接触不多,但是也听过他的一些事情。大家都说王一博这个小孩儿看着高冷,相处起来更高冷,不仅高冷还直男,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对谁这么热心呢,要说你们之前不认识我才不信呢。”


  “嘿嘿,萱姐真是好眼力”肖战有些抽频道笑着解释道“我和一博家是邻居,小的时候认识的,现在一起在剧组。”


  “我就说嘛”萱萱一副看我聪明不聪明的样子看着肖战道“你知道王一博在圈里被人家叫什么吗?”


  “叫什么?”


  “当代唐僧!萱萱说完忍不住笑了出来


  “为什么?”肖战不解


  “因为他不近女色啊,有一次我们团里一个姐妹去他的节目做嘉宾,结果他全程都没有和人家互动,我姐妹一个人尴尬死了。”


  王一博这个称呼倒是肖战没想到的,不近女色,肖战想象了下王一博面对女孩子的挑逗,一脸面无表情的样子,不由得笑了出来。


  “你也觉得很好笑是不是?”


  “嗯,还挺符合他的”肖战笑着说道,一旁的玖月在一边听着也忍不住插话“是啊,不过看着一博对肖老师你就很不一样呢”


  这话说完,萱萱和肖战都是一愣,玖月见状,觉得是自己说错了话,连忙解释“我没别的意思哦”


  “我知道”肖战笑着摆摆手,随即道“咱们是不是要到了,我看到那边的池塘了!”


  “是啊是啊,我们快去吧,我有点迫不及待了!”萱萱附和着,拉着肖战招呼着玖月快点跟上。


  玖月站在原地看着走在前面的萱萱和肖战,若有所思。


  挖藕其实并不简单,池塘的沉泥很多,而且莲藕一般藏的很深,需要费很大功夫,肖战他们跟着农民伯伯学了好多技巧,但是实践起来,却不那么如人意。


  半个小时过去,一节藕都没找到,萱萱有点泄气,肖战的鼻尖也微微有些出汗,玖月也有些累了,


  “早知道挖藕这么累,我就和一博换了,我去卖萝卜,让他来和你一起挖藕!”萱萱有些抱怨的锤了捶肩膀。


  “没事,我们慢慢来,一定能挖到的”肖战边说边继续挖藕,肖战挖玖月也不好看着,跟着他一起找。


  突然听到肖战大喊了一声“萱萱,玖月,这边,我挖到了”话音刚落,只见肖战从泥塘里拔出一颗莲藕。


  “哇哦,战战你太棒了!”萱萱笑着冲他大喊道


  肖战将挖好的藕交个岸边的工作人员,又问道“我们要挖多少根藕才能算完成任务啊!”


  “这个要看你们想换取的食材是什么,如果好的话,自然藕就要多了!而且只有你自己的不可以,其他两位嘉宾也要挖到啊!还有你们之间不可以互相帮助,必须自己挖到!否则算是作弊”


  “哇。你们也太无耻了吧!”萱萱大声抱怨着,一脸无奈的看着肖战


  “没事,我偷偷帮你,我找到窍门了!”肖战说完冲着萱萱和玖月眨眨眼


  “好!”


  另一边,王一博他们在集市上也不好过,买了两个小时,只卖出去两个萝卜,向南有些泄气,苏荷倒还好,王一博则看着一筐萝卜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一博哥,咱们这么卖天黑也卖不完啊,怎么办啊我们要饿肚子了吗?”向南拿起一个萝卜看着王一博


  “是啊,也不知道学长那边怎么样啊!”苏荷跟着附和着


  王一博看着萝卜,末了走到工作人员那边问道“是不是只要我将萝卜处理出去,就可以换今晚的食材经费”


  “没错”工作人员回答


  “好!”王一博说完,转身抱起一筐萝卜,走到一个卖水果的摊位前,不知道和老板说了什么,只见他从筐里拿出两个萝卜,老板给他装了八个橘子。


  王一博接过橘子,又走到下一个摊位,用萝卜换了两斤菠菜,向南看着王一博的操作,一拍大腿


  “一博哥聪明啊,左右是需要凑食材费,我们要钱干嘛,要东西啊”说罢快步走到王一博身边,拿起几个萝卜跑到卖糕点的摊位和老板讨价还价起来苏荷不甘落后,也加入了进去。


  另一边,萱萱和玖月在肖战偷偷暗示的帮助下也成功的挖到了许多莲藕,准备上岸的时候,萱萱走在前面,上坡的时候萱萱脚下一滑向后倒去,在她身后的是玖月,本以为玖月会接住她,谁知玖月身子一侧,躲开了,肖战见状连忙一把扶住萱萱,结果两人都没站稳跌倒在泥潭中。


  “没事吧!”肖战扶起萱萱,萱萱摇摇头便是没事随即有些埋怨的看向玖月,玖月也觉得有些难为情,不觉得低下了头。


  肖战安慰萱萱,示意她还有录像在,萱萱也没说什么。回去的路上萱萱兴致不高,走在后面,肖战和玖月并排走在一起,但是似乎谁也不准备说话。


  就在肖战以为一直这样的时候,玖月却先开口了,他用只有他和肖战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对肖战说道“肖老师,你有没有觉得我们俩长得有些相似啊!”


  肖战一愣,随即道“这个我倒没注意。”


  玖月听完苦笑道“倒也是,肖老师这幅模样还真不是一般人比得上的。”


  肖战本能的感觉出玖月话里的敌意,不禁反问道“我们之前见过吗,我好想是第一次见到你吧!”


  “是啊,是第一次,不过可能之后会经常见到也不一定!”玖月说完冲肖战笑了笑,转身走到了萱萱那边,肖战满脸疑惑的看着玖月,有些不解他刚才说的话。


  肖战回到别墅的时候,王一博已经回来了,而王劲和路征也带回来了许多野菜。


  “王一博,你看我挖的大莲藕!”肖战献宝似的给王一博看他筐里的藕,王一博看着肖战晒得有些发红的脸,笑着接过框,点了点肖战的鼻尖道“嗯,不错,很厉害呀!”


  “我看看”路征凑过来,看了看道“嗯,是不错,晚上我露一手给你们做个桂花糯米藕。”


  众人一听都十分高兴,肖战上楼换了件衣服便下楼帮忙,王一博担心油烟会呛到他,不准他靠近厨房,自己则跟着路征和王劲学手艺,向南和萱萱在一旁捣乱加打下手,苏荷刚准备趁机去找肖战,却被肖战眼尖的躲开了。


  一顿饭大家做的倒是很欢乐,路征手艺很好,大家吃的也开心,肖战也比平时多吃了一些,王一博难得见肖战吃的这么多,心想着要不要回去和路征学两手回去做给肖战吃。


  饭后是自由活动时间,这个节目和其他节目不同的就是,自由活动时间不会被记录下来,但是会有每天的采访,今天的采访对象是苏荷和向南,其他人都乐的自在了。


  肖战晚饭吃得多,此刻正拉着王一博在别墅附近散步。


  “我和你说我今天第一次挖藕,才知道原来挖藕是件这么辛苦的事”肖战和王一博描述的绘声绘色的,王一博则在一旁噙着笑看着他,也不言语,就静静的听着。


  突然肖战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凑到王一博跟前道“萱萱告诉我说,你在圈里有个绰号,你想不想知道是什么?”


  “是什么?”王一博反问


  肖战冲他眨眨眼,狡黠的笑了笑,贴在王一博耳边一字一句道“当代唐僧!”


  说完便哈哈的笑起来,王一博眯着眼一脸无奈的看着他道“我被叫唐僧你很开心”


  “没有啊就是觉得这个称呼很适合你!”


  王一博上前趁肖战不注意一把搂住他的腰将他拉倒身前,鼻尖抵着肖战的鼻尖,低声道“我被唐僧是因为谁,心里没点数吗?”


  肖战想要推开他,却被王一博搂的更紧,索性周围没人,肖战大胆的将胳膊环在王一博脖子上,明知故问道“我又没拦着你,你喜欢可以去找啊!”


  王一博听完撒气似的在肖战嘴唇上轻咬一口,沉声道“我家里有你这么一个小妖精,我还用得着找别人吗?”


  肖战伸手在王一博的奶膘上点了点,笑眯眯的说“嘿嘿,你知道就好!”


  俩人说完又拉着走往远处走去,殊不知在一旁的树林暗处,有两个人将这一切看在眼里,玖月看了看一旁的肖呈,不禁笑了出来“肖总,人走远了。”


  见肖呈没有说话,玖月又接着说道“我还纳闷肖总怎么会对我一个小网红感兴趣,直到今天见到肖老师我才明白,原来如此啊!”


  肖呈扭头看向玖月,眼神里充满了警告的意味“我警告你,管好你的嘴巴,我既然能捧你自然也能封杀你,别让我听到你和他有什么牵扯!”


  说完肖呈整理了下衣服,便要离开,谁知刚走几步便遇到了散步回来的肖战和王一博,肖战显然没有料到会在这见到肖呈,王一博也诧异。


  “你怎么在这儿?”自从上次之后,肖战索性连大哥也不叫了,左右都撕破脸了,还要面子做什么。


  肖呈不以为然,就在他刚要说明来意的时候,玖月从后面缓缓走出来,走到肖呈身边挽住肖呈的胳膊,笑着看向肖战和王一博道“你们好,肖老师我说过我们以后会经常见面的,自我介绍下,我叫顾玖月,是肖呈的男朋友!”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