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

心向阳光,拥抱太阳

小耳朵(九)

狼狗系啵vs猫系赞赞

青梅竹马

全文甜甜!

  肖战出院那天本来是准备直接回酒店休息的,导演考虑到他的身体问题,准备再让他休息两天在工作也不迟,毕竟布置那边还有林铮在盯着,谁知不知道从哪里得到消息的粉丝早早的就围在了酒店门口,肖战经过这一次的落水事件也算是出了点小名,许多粉丝因为看到他落水的视频,跪求他出道。当然也免不了有一部分激进的粉丝觉得他在蹭王一博热度。


  接到消息的时候,王一博的车已经快开到酒店门口了,肖战和王一博并排坐在后座,远远的就看到酒店前乌泱泱的为了许多人,肖战不知道之前网上发生的事,还单纯的以为是王一博的粉丝,不禁调侃他“呦,一博哥,很受欢迎嘛。”


  王一博扭头一脸无奈的看着他,这人住院这段时间倒是被自己喂胖了不少,下巴有些圆了,脸色看起来也好了不少,如果不是现在这样一副欠欠的表情,王一博想他会更满意的。


  “你信不信这里面有一半人是冲着你来的。”


  “冲着我?”


  见肖战一脸迷惑的看着自己,王一博伸手在他头顶揉了揉道“是啊,你之前落水的视频被人发到网上去了,有的粉丝看到之后,都纷纷留言希望你出道呢。”


  “真的假的?让我出道?”见肖战睁大了眼睛,一脸你不要骗我的表情,王一博打开手机在软件商搜索了一个视频,然后递给了肖战。


  “喏,你看,看看大家的弹幕,很是热情呢?”


  肖战半信半疑的接过视频看起来,果不其然,弹幕上一半都是


  “哇,这个小哥哥好可爱啊”


  “他是谁,告诉我,我要认识他”


  “哇,这个小哥哥和一博好配啊,我表示爱死他们了”


  “小哥哥快出道,我要粉你一辈子”


  “一辈子加一”


  肖战偶尔也追星,大学的时候还追过韩娱,只不过后来他的idol就变成王一博一个人了。饶是这样,看到满屏的小哥哥我爱你的弹幕,肖战觉得他那颗脆弱的心脏受到了冲击。


  王一博看着睁大了眼,沉浸在视频里无法自拔的肖战,忍不住揶揄道“怎么样,现在相信了吧!”


  肖战抬头看着他,十分苦恼的揪了揪头上的那撮呆毛,语气了满是抱怨道“怎么会这样啊,那我现在怎么办啊!”


  与此同时,前排的乐乐也忍不住提醒王一博“快要到酒店了,看这样子没办法直接进去,要不要从后门走。”


  王一博想了想道“算了,直接开回片场吧,刚好下午我有场戏”说完又转头,看了看肖战,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道“一会儿回到片场,你就在车里休息,我尽快收工,再带你回去好不好!”


  肖战乖巧的点点头,嗯了一声。


  的确现在这种情况,恐怕会吓到肖战,保险起见还是直接回片场比较安全。


  有眼尖的粉丝认出了王一博的保姆车,刚准备跑过去,却见车子突然掉头往另一个方向开走了,那些粉丝在后面追,眼看着车子越开越远,内心满是不舍。


  剧组的人见肖战回来,没有工作的都跑来问候。


  “肖老师,你怎么样”


  “阿战,好好休息,工作的事别担心”


  “肖肖这些零食你拿去吃,好好休息哦”


  面对剧组的同事的关心,肖战很是开心,下午的时候,王一博去拍戏,肖战一个人拿着ipad在画画。


  因为画的比较投入,以至于车门是什么时候打开的他也没注意到,肖呈站在车门边看着肖战坐在沙发上,低头在桌上画着些什么,时不时的停下来修改几笔再继续画。


  肖呈静静的看着,肖战的侧脸和许慧文长得很像,每次看到肖战的时候,肖呈都能想起他的目前,对于许慧文得死,一直是肖呈心里的一个结,所以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及其厌恶和肖战接触,他觉得是肖战害死了许慧文。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渐渐的对肖战产生了其他的感情。他不在时不时的想起许慧文,反而会时不时的想起肖战,那时候肖战已经被王一博带到了王家,每年清明和肖远山的生辰是他唯一能见到肖战的机会。


  他总想借着机会和肖战亲近些,但是似乎肖战很抵触和他接触,但是肖战越抵触,他就越想接近他,凭什么他会对着王一博笑,却对自己永远都是那副礼貌疏离的状态,见到自己也只会不咸不淡的叫一句大哥。


  肖呈觉得他想要的东西就是他的,如果不是他的,那就抢过来好了,但是对于肖战他迟疑了,不仅仅是因为他是自己弟弟还是因为他是许慧文唯一的儿子。


  思绪飘的很远,肖呈回过神来的时候,肖战已经画好了画,十分满意的在哪里端详着,他深吸一口气,稳定了情绪,抬脚往里走了几步。


  肖战听到声响,抬头看了过去,看到肖呈的瞬间,肖战本能的变得有些紧张,肖呈注意到肖战看向自己的眼神充满了警惕,看到这一幕,虽然心里有些不悦但是脸上却并未表现出来。


  “你怎么进来了的?”经过医院的那次,肖战算是彻底和肖呈摊牌了,索性连大哥也不叫了,对于肖战所可能有的表现,肖呈倒是意料之中,所以到也不以为然。


  他缓步走到房车内,打量了一番屋内的布置,最终选择在肖战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坐了下来。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肖战不耐烦的又问了一次。


  “没什么,就是来看看你恢复的怎么样了。”肖呈的声音依旧是淡淡的,如果肖战不知道他对自己的心思,恐怕会以为他只是来例行公事罢了。


  肖战懒得理会他,只想赶快打发他走,便随口道“那个谢谢你的关心,我已经没事了,你可以走了”


  说话间肖战时不时的朝门边看过去,王一博下午的戏应该快拍完了,他不想让王一博撞到自己和肖呈在一起。


  肖呈顺着肖战的视线看过去,心中了然,他嘴角一撇道“怎么担心王一博看到我?”


  肖战此刻已然不想再多和他废话,声音十分冷淡道“我不知道你到底想做什么,也不关心你想做什么,至于之前那件事,我们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我不会告诉王一博,我想你也不会愿意被别人知道,如果说你三番五次的来招惹我是因为担心我跟你争肖家,那么你可以放心,我没那个心思,我不过就是想要我妈妈留下的那间画廊而已。至于远宸还有肖家其他的东西,我什么也不要,这下你该放心了吧,所以也请你别再来我面前恶心我了行吗,真的算我求你了!”


  毕竟刚出院,肖战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脸色不禁有些泛白,肖战一手按着胸口,一手插着腰,慢慢的喘了几口气,肖呈见状起身走到他面前,一手按在他肩膀上低声询问道“心脏不舒服了?”


  肖战一把挥开他的手道“不用你管”说完便想转头去找包里的药。


  谁知这边刚转身,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了,肖战惊慌失措间想要挣扎奈何肖呈力气很大,双臂紧紧的禁锢住肖战。


  “肖呈,你他妈有病是吧!”


  “你骂吧,你妈就是我妈,你随便骂”肖呈紧贴着肖战,在他耳边低声道“我就是有病,这件事你不是早知道了。”


  “有病就去看病,别在我面前恶心我,还有放开我”说完肖战又使劲挣脱了几下,还是没有挣脱开。


  “肖战,你记住了,肖家是我的,你也是我的”肖呈这句话是贴着肖战耳根说的,说完他便松开了肖战,肖战转身啪的一巴掌,打在了肖呈脸上,他这一巴掌没有收力,肖战毕竟也是个成年那人,一巴掌的力量还是不小,肖呈的脸上很快浮现出捂着手指印。


  “肖呈,爸妈怎么会生出你这种怪物,你可真恶心!”


  肖呈听完,无所谓的耸耸肩,没说话,整理了下衣服,转身便要离开,谁知这时王一博刚好回来,王一博前不久刚警告完肖呈,此刻看到他,又看了看他身后的肖战,登时来了火气。


  “你来这做什么?谁让你进来的!”王一博说话间快步都到肖战面前,先是打量了一番,又一把将人扯到身后。


  肖呈见到这一幕,冷笑道“怎么,我来看看自己弟弟不行吗,还有你可能不知道,你现在拍的这不电视剧,远宸也有投资,作为老板我来片场不稀奇吧。”


  王一博还要再说什么,却被肖战一把拉住了,肖呈说完,转身大步离开。


  王一博拉着肖战左看右看


  “他没怎么样你吧!”


  见王一博一脸紧张的看着自己,肖战噗嗤一声笑了“我没事,你别担心”


  见王一博还是一脸担忧,肖战安慰似的拍拍他的手道“我真的没事,我一个大男人还怕他吗,再说了他就是想找我要股份,我...”


  “那件事,我都知道了,你不用瞒着我了”王一博打断肖战的话,肖战一愣,随即试探的问道“那件事,我和他的那件事,你知道了?什么时候?”


  “你住院他来医院的那次,我在门外。”


  “对不起,王一博”肖战将头抵在王一博胸口,低声道“我怕你担心,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所以我就没告诉你,对不起”


  “对不起的应该是我”王一博将肖战搂在怀里,拍着他的后背道“我可真傻,这么久了居然没发现。”


  “这不怪你,我也没发现,一直以来我都以为他和肖意一样不喜欢我我也没想到他会对我有那种想法。”肖战的声音闷闷的。


  王一博停顿了,他想到了那天和宋川说过的话,想了想他还是将自己的疑惑说了出来。


  “战战,你有没有想过,肖呈为什么会对你有那种心思。”


  “什么意思?”见肖战不解,王一博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听完之后肖战说不震惊是假的。


  “你的意思是说,肖呈有可能不是我爸妈的孩子?”


  “我也只是怀疑没有具体证据,不过我已经找人开始查这件事了,如果真的是我想的那样,我觉的他一定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且我们还需要将这件事告诉你爷爷。让他有所打算。”


  “嗯”肖战点点头“那你自己小心,这件事无论结果如何,你一定要告诉我,虽然我对于肖家来说没什么感情,可是那毕竟是我爷爷,我不想他被奸人蒙蔽了。”


  “放心吧。”说罢王一博将肖战搂在怀里,头抵在他的头顶低声道“战战,这次杀青之后,我们休息一段时间,出去玩一玩吧,你上次不是说要去滑雪,我们一起去怎么样?”


  “好啊!”肖战一口答应。


  肖战其实还比较喜欢极限运动,奈何身体不行,但是滑雪是他一直都想去的,之前王一博考虑到他的身体原因怎么也不答应,难得这些王一博松了口,肖战满心欢喜的开始期待这一次的滑雪之旅,谁知之后的几天他却意外的接到了王一博经纪人的电话。


  “什么,要我和王一博一起去参加综艺?”肖战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大为震惊,不仅是他,连带着王一博也是。


  “姐。你没搞错吧,让肖战和我一起参加综艺,他就是一个素人,也不是圈里的人,参加什么综艺?”


  见王一博有些不满,经纪人倒也不在意,转头笑着对肖战说道“你看是这样的,这个综艺你们也很熟悉,去的也都是一博熟悉的前辈,就是芒果台的那个向往的生活,肖老师你就作为一博的朋友,刚好还可以宣传新剧。”


  “姐,你可别扯了,他是场景布置,也不是演员,他去宣传什么啊”王一博十分不给面子的怼了回去,经济已一时间有些语塞。


  肖战见状,一把按住了王一博的手,转头笑着道“姐,这个我参加的确不合适,而且我也不习惯在那么多人面前露面,所以不好意思了。”


  “可是这个综艺真的很好,也能给一博带来不少流量,你就当帮帮他吧,你也知道他这两年..”


  还未等经纪人说完,王一博便打断了他的话“姐,你说什么呢,我怎么样,是我的事,我不会让肖战去帮我带流量的,这件事就这么说定了,他不接!”


  说罢便拉着肖战十分不给面子的走了。


  “哎,哎,我说你”经纪人一脸无奈的在后面喊着,但是王一博直接当作没听到。


  一整天肖战都想和王一博说下这件事,说实话他是无意这些的,但是如果真的能帮王一博,他还是很乐意的,而且那个综艺他也在家的时候常常看,倒也还不错。


  晚上躺在床上,肖战扯了扯王一博的胳膊


  “和你说个事”


  还未等肖战说是什么事,王一博便抢先说道“要是综艺的事你就别说了,我不同意”


  “喂”肖战一骨碌起身推了一把王一博道“你这人太霸道了吧?”


  “我怎么霸道了?”王一博反问


  “我都还没说呢,你就不让我说了”肖战撅着嘴反驳


  “因为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所以我不需要你说了。”


  “好啊,那我要说什么啊”肖战反问


  王一博也起身,一本正经的看着肖战道“你是不是要说,这个综艺你很喜欢你想参见,其实你就是今天听了我经纪人的话觉得能帮我对吧!”


  肖战心里话被王一博说了出来,他没话了,只好低头扣着手指,肖战一紧张就愿意抠手指,王一博见状一把按住他的手道“肖妞妞,我知道你想帮我,但是我不需要你去帮我抛头露面,我不需要你配合我出现在别人面前被他们评投论足,指指点点,你只需要开开心心的做你喜欢做的事,看你喜欢看的书,画你喜欢画的画就好了,再说了这是我的工作,不是你的任务。”


  肖战听完这番话,心里不感动是假的,这么多年王一博事事冲到他前面,帮他解决问题,让他可以随心所欲,他将自己藏在身后,不让他看到一点不开心的东西,王一博每一次的绯闻他装作不在意,但是王一博知道他是装的,所以每一次王一博辟谣的速度都快的惊人。他不炒作,不炒cp都是为了他。


  可是这也让王一博无形之中少了许多热度,但是为了他,王一博不在乎,他为了让肖战心安,他无所畏惧。


  所以想到这儿,肖战抬头,眼神坚定的看着王一博一字一句道“王一博你说的我都知道,但是如果我和你说这次真的是我想参加你会同意吗?”


  “你真的想参加?不是为了我?”王一博一脸不相信的看着肖战,只见肖战点点头道“是,我想参加,再说了那个节目我挺喜欢的,何老师我也喜欢的,你不是总说要介绍我们认识吗,这不是个机会吗,所以王一博让我参加吧,好不好!而且再说了,和我一起录综艺哎,你不想吗,这可是你从业生涯唯一一次机会哦,你确定要放过?”肖战说完使劲的晃了晃王一博的手,使出他无敌的撒娇功夫。


  “嗯~”王一博想了想,道“那你答应我,开播之后不看评论,不刷微博?”


  “好!我发誓肯定不看!”肖战一脸郑重的发誓末了冲着王一博眨眨眼道“行了吗?”


  “嗯,行吧!!”王一博点点头


  “欧耶!爱你王一博!”肖战开心的抱着王一博,左边奶膘一下,右边一下,王一博被他亲的笑了出来。


  “好了。事情说完了,睡觉!”说罢肖战拉着王一博躺下来,随手关了房间内的灯。


  黑暗里,肖战搂着王一博的一只胳膊,王一博空出的另一只手搭在肖战腰上,肖战头抵在王一博的胸口,能够听到王一博的心脏发出强有力的跳动声,咚,咚,咚,一下又一下的,让肖战的心里有种莫名的心安。


  王一博,谢谢你一直以来为我遮风挡雨,从这件事开始,也让我为你做些什么事吧!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拾壹 | Powered by LOFTER